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

自己動手做夜安型紙尿片

一般來說紙尿片有分成兩種,一種是背面使用不透水層的 Pad,Tena Comfort 或者是來復易替換式紙尿片都屬於這種,通常會使用固定褲或者加墊在紙尿褲中,它並不是用來加強紙尿褲本身的吸收力,而是在於替換方便和節省紙尿褲的用量。 另外一種現在在市場上並不多見,通常稱之為 Inserts 或者 Doubler 的紙尿片,它和上述第一種尿片最大的差異在於背面是透水結構,可以用來加強紙尿褲的吸收力。美國的 Depend 有一款稱為 Depend Boost 的產品就屬於這一類。亞洲市場現在看起來這種產品並不多見,但是不要傷心不要難過,本篇專欄就是要告訴大家一個 Doubler DIY 的簡單方式,無論是材料還是製作方法都讓您簡單家裡自己做。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看圖說故事吧!

材料準備︰

  1. 滿意寶寶晚安褲兩件
  2. 雙面膠帶一捲
  3. 剪刀一把

如 果您怕製作過程不小心跑出的高分子顆粒到處跑,也可以再準備 3M 的除毛屑滾筒一把,以備不時之需。至於為什麼要選擇晚安褲作為材料呢?因為它的棉柔表層是最容易撕開而不傷到薄薄的透水層,另外的原因是它擁有很好的吸收 力和鎖濕能力,非常合適作為 Doubler 的材料。

  1. 先將晚安褲的兩邊先行撕開。(兩件都需要)
  2. 撕開後攤開,如圖所示。
  3. 在晚安褲的其後兩端都有如圖示的一層不織布貼著,將這片不織布先撕開。

  4. 前後的不織布撕開後應該是如圖這個樣子,請注意不要傷到吸收表層。

  5. 接下來,撕開兩側防漏摺邊在前後端收斂的位置,這裡黏得比較緊,撕開時請小心不要連表層一起給撕開了
  6. 撕開後乾乾淨淨。

  7. 兩端不織布和兩側防漏摺邊撕開後。

  8. 拿出剪刀吧,先由兩側先剪起,注意下刀的地方是剛剛撕開兩側防漏摺邊的位置,距離吸收層邊邊有一小段距離,千為不要剪到吸收層的邊邊,不然吸收體會掉滿地!

  9. 繼續剪啊剪的,一樣不可以撿到邊。分辨吸收區和防漏摺邊區域的方式是,在圖中可以看到中間的位置好像沒有貼在一起,沒有貼著下邊的那片就是吸收層。

  10. 兩側用相同的方式剪掉,現在只剩下吸收區和下面的不透水層。
未完.....
由於上載圖片限制,完整的內容請見
http://www.pamperskid.idv.tw/web/diaper/columns

沒有留言: